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闻周刊》:奢侈品牌靠回归经典闯过经济危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3:29
《新闻周刊》:奢侈品牌靠回归经典闯过经济危机

  2月9日,纽约正在经历最冷的冬季之一,而此时仍然笼罩美国的经济危机也像这里的天气一样严寒。而在公园大道的军械库参加爱马仕(Hermès)酒会的人们却似乎丝毫没有留意。这个有着173年历史的法国时尚品牌将有一家新店在次日开张,这是美国境内第24家、全球第250家爱马仕门店,却是首个男装专卖。而事实上除此之外,更值得庆祝的是:爱马仕是全球少数几个不仅未受经济危机影响,反而在其中如鱼得水的奢侈品品牌之一。

  据贝恩咨询公司统计,大多数时尚品牌在去年业绩不佳,奢侈品市场总体利润首次出现下跌,美国范围内下降10%,全球范围内下降8%。然而爱马仕2009年的利润却上涨了8.5个百分点,其中第四个季度的业绩更是出现了11%的高增长。奇迹背后的秘密,并非大减价、随波逐流或发展低端市场,而是专注于其自身的长项,亦即生产价格昂贵、品质无懈可击、且永远不会过气的时尚经典。

  爱马仕及其他几个大品牌的成功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并未冷冻奢侈品市场。消费者们只是变得更挑剔、更挑剔了,不再追求有着浓重炫耀意味的大图标和艳丽色彩,而倾向于在高品质和经典款式中寻求安全感。LV去年的销售额上涨达双位数,其所属LVMH集团老总BernardArnault说:“经济危机使炫目的奢侈品随之作古。”一系列有着悠久传统的品牌都是通过突出自身长项保持顾客忠诚的,例如爱马仕的包和丝巾、LV的老式行李箱,巴宝莉(Burberry)则翻新一战时期的样板,推出了几款十分走俏的雨衣。(宋文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