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重庆旱情持续农作物受旱268万亩 全市积极抗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1:58
  人民网重庆视窗3月7日电(张祎)重庆市水利局今日发布最新防汛抗旱简报称:截至7日,全市各地旱情仍在持续,全市农作物受旱268万亩,72万人、38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另据长江上游水文局监测,7日8时,长江寸滩水位、嘉陵江北碚水位较6日均有所上涨,目前,主城区水厂均能正常取水。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针对旱情持续发展的严峻形势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准备打持久战、打抗旱救灾的大仗、恶仗,避免农村、农业、农民的生产、生活发生重大损失。

  重庆市水利局在前期派出多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再次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渝东南、渝西片区检查水利设施蓄水供水情况,指导抗旱保饮水和保春耕用水工作;市农委派出10个工作组奔赴巫溪、綦江、梁平等重灾区,对当地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大力推广旱育节水育秧技术;长江上游水文局和市水文局切实加强大江大河和中小河流水情监测和预报;市气象局加强了天气趋势预测分析和实时监测,并在多个区县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各项准备;市水务集团及时编制落实主城区水厂应急取水方案,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长、嘉两江枯水对主城供水的紧张形势。

  近两日,重庆市部分区县出现了小幅降雨,对旱情起到了一定缓解作用。但因前期土壤缺墒严重,小幅降雨未能有效增加江河来水和工程蓄水,城乡居民饮水困难仍未得到改善。目前,重庆市已投入抗旱人数15.2万人,启用机电井2530眼、泵站400处、机动抗旱设备4.1万台套,临时解决了40万人、2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