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故宫鸟巢今夜将熄灯一小时 响应地球一小时(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2:11
鸟巢今夜将熄灯一小时(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9分报道,今(27日)夜8时30分至9时30分,包括故宫、鸟巢、水立方在内的北京众多知名建筑都将关灯一小时,以唤起全球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这项全球性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今年是进入中国的第二年。相比去年,今年的筹备、进展过程显然顺利了许多,影响面也扩大了许多。  去年,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要在北四环的鸟巢和水立方进行。记者当时在采访当中发现,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地球一小时,也不知道关灯对低碳、环保的意义在哪里?很多人是茫然的状态。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去年跟鸟巢和水立方沟通关灯一小时的活动,事前沟通非常费劲,环节也非常烦琐,最困难是要一级一级的和工作人员协调,在关灯一小时活动之前的前十天,他们每天连续去找工作人员,来确定最后关灯的时间和亮灯的时间。

  今年显然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工作顺利很多,在跟鸟巢、水立方沟通的时候,他们表示非常欢迎,接待工作和沟通协调工作都顺利很多,故宫也如此。在故宫的影响之下,景山公园也承诺加入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当中。另外,今年的规模和参与者的范围、数量都远远超过去年。去年从全国范围来讲,一共有上千栋的建筑、单位、店铺和写字楼参与关灯一小时。今年预计全国范围内可能会有3000栋建筑单位关灯一小时。

  北京市今年也新增很多大型连锁企业,还有大学、社区等,不少单位还主动找上世界自然基金会要求加入这个活动。北京家乐福今年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的节能活动,今天晚上8点半到10点半两个小时全部关灯,这一举措也在北京很多超市当中起到反应,其他很多的超市都表示,明年也可以加入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