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西藏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20:26
  新华网拉萨3月27日电(记者边巴次仁尕玛多吉)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白玛赤林说:“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滚滚洪流”。

  27日晚间,新上任不久的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发表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滚滚洪流,西藏的天永远是湛蓝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永远飘扬在西藏高原。”

  在讲话中,白玛赤林严厉斥责达赖集团顽固坚持分裂主义立场,不断制造分裂破坏活动,千方百计阻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进步,妄图复辟其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企图。他说这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共识的极大歪曲,也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公然践踏。

  他还说,无论达赖集团如何煞费苦心、百般狡辩,也改变不了旧西藏黑暗、野蛮、残酷、落后的事实。西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西藏,是西藏各族人民的西藏,任何搞“西藏独立”、分裂社会主义中国的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51年前以解放百万农奴为目标的民主改革开启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51年来,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今天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他说。

  他举例说,2009年西藏经济发展,同时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力继承和全面发展,重点文物保护工程顺利推进,藏戏和“格萨尔”说唱艺术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全面贯彻,高原生态环境得到良好保护。

  “当前,西藏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白玛赤林最后说,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制定了一系列促进西藏发展稳定的政策措施,未来10年,西藏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繁荣时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