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天安”号失踪者家属抵现场 军方开始打捞残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9日09:05
“天安”号在巡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距韩国军舰“天安”号爆炸沉没已经过去一天一夜,舆论普遍认为目前舰上46名失踪官兵生还希望渺茫。28日上午,部分失踪人员家属抵达白翎岛事发地点。韩国海军也于当天启动沉船打捞程序。究竟是何原因酿成这起韩国海军史上最大惨剧,一时间各种猜测四起。欲真正破解“天安”号沉没之谜,恐怕还要耐心等到沉船打捞出水之后。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海军第二舰队官员说:“27日晚8时许,88名失踪者家属乘坐城南舰从平泽港启程前往事发地点,于28日上午抵达。他们将对事故海域的气象情况和搜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考察。返回港口的时间还没定,有可能在28日下午或晚间回到平泽港。”其余150多名未能赴事发地点的失踪者家属27日晚上在韩海军部队临时宿舍内彻夜未眠。

  据美国媒体报道,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27日下午在首尔以南的平泽海军基地向失踪人员家属说明事发经过。部分家属不满军方对肇因语焉不详,与军队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有人高呼:“骗子!”更有人爬上救援队队长的汽车,阻止他驱车离开。还有些家属说,以前常听失踪人员抱怨“天安”号年久失修,总会漏水。据悉,“天安”号1989年下水服役,能配备导弹和鱼雷。

  韩国海军有关人士表示,海军动用了10多艘水上舰艇和一艘海难救助舰投入到事发海域全力搜救,并将一艘登陆舰部署在附近海域,以防万一,同时动用空军侦察机分头搜寻。这次救援投入海难救助队员100多人,还有多名医护人员和陆战队兵力,以及各种装备,这在韩国海军的历史上可谓规模空前。

  该人士还表示,海军已着手展开打捞“天安”号残骸的工作,以确定沉没原因。打捞过程可能至少持续20天。据了解,沉船处水深约20多米,海难救助队的潜水员已两次试图接近沉船残骸。

  韩国媒体最新消息称,目前“天安”号事故调查原因集中在该船是遭受外部袭击还是内部爆炸,而“天安”号船底爆炸洞口凹凸方向则成关键证据。如果是因外部袭击造成,船身外侧的钢板会凹向内侧。相反如果是内部爆炸,钢板会向外侧突出。

  27日,“天安”号舰长崔元日在针对失踪者家属的发布会上说,事件发生时自己在舱中,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船很快就倾斜,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自己从舱中走出后发现船尾已不见。按照崔元日的说法,爆炸、断电和船体分裂发生在不到两分钟时间内。

  关于事故原因,韩国军方称,虽然不排除其他可能性,但更倾向于内部发生爆炸。根据他们的观点,事发水域水深不过20多米,(朝鲜)潜水艇难以在此地开展活动,且军方也没有从驻韩美军那里接到任何有关朝鲜军事活动的特别谍报。

  “天安”号爆炸沉没当晚,韩国总统李明博紧急召集国防部长官、国家情报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等相关人员开安保会议。次日一早,李明博再次召开紧急安保会议。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恩惠说,总统在会上要求“在考虑到所有可能性的情况下,实施迅速且彻底的调查”,并要求军方尽全力搜救。据悉,第二次紧急安保会议会址在青瓦台的地下掩体内。金恩惠说,李明博还指示政府及时向六方会谈有关各方通报事态进展。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1974年,韩国一军舰在朝鲜半岛东南海域遭遇暴风雨,造成包括船上官兵和岸上保安人员在内的159人死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