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因天安舰沉没又惊又怒 逃生舰长遭民众斥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9:48
  据3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军舰天安舰26日晚离奇爆炸并沉没,给朝鲜半岛以西、中国以东的这片海域投下一个大谜局,使这里突然间很像是百慕大三角。

  事情发生在星期五,韩国因此过了一个既悲愤又无处发泄的难熬周末。事情的离奇程度举世罕见。出事的是一艘军舰而不是普通民船,好端端的“就断了”。平日训练有素的舰长完好生还,但却糊里糊涂,完全不知道他的军舰发生了什么。

  韩国的整个国家机器都动员起来,但内部查不出线索,外部得不到情报,军舰是不是被击沉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据说要等到军舰被捞出来才能搞明白。

  韩国总统府连续召集了4次紧急会议,但拿不出一个决定能够安抚46名失踪士兵的大量亲属,士兵的亲属们反而一度成为军警对付的目标。韩国在发怒、流泪,同时看上去也很无奈。在事件最初将朝鲜作为主要猜疑对象后,韩国媒体又迅速把怀疑和愤怒转向内部。侥幸生还的舰长尤其成为失踪者亲属和媒体批评的头号目标。

  27日下午,200多名失踪者亲属冲破宪兵制止拥进京畿道平泽港附近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的礼堂里。在崔元一解释和回答质疑的30多分钟里,失踪者亲属不断有人高喊:“舰长不知羞耻地活着回来有什么好说的?说对不起就行了吗?要负责任!”曾任国防部长官的金章洙议员说:“舰长把所有人都送走留下自己最后挥手告别虽然是电影里的画面,但人们看后会感到很惬意。我想问此次事故中舰长都为部下做了什么?”民主党议员安圭佰指责说:“士兵们死去,军官们却活了下来。如果认为舰艇内还有自己的亲骨肉,他们还会如此安逸吗?”

  分析人士认为,但愿调查结果证明这起事件是由非敌对行动造成的,否则,朝鲜半岛及附近海域的局势将遭到一次“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