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发现疑似天安舰船尾 获救舰长遭家属围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2:13
  
“天安”号在巡逻(资料图片)

  3月27日,一艘韩国军舰(前)与一艘韩国海事警察巡逻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执行搜救任务。韩国YTN电视台27日援引总统府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26日晚沉没的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很可能是因遭遇水雷而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破洞最终导致警戒舰沉没。新华社/路透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于28日晚10点30分许发现了在西海白翎岛附近沉没的“天安”舰(1200吨)船尾部分。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29日表示,前日晚抵达事发海域的扫雷舰“瓮津”舰于当晚10点30分许用声波探测仪发现长30余米的疑似船尾的物体。目前在用照相机进行辨别工作,但因海水浑浊,需要一定时间。

  该物体距离最初发生爆炸的地点距离为40米至50米,在水下40米深处。
部分情绪失控的家属与维持秩序的官兵发生了肢体冲突

  获救舰长遭家属围攻

  获救的“天安”舰舰长崔元一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25分在京畿道平泽港附近的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礼堂向记者和失踪人员家属介绍情况。

  在崔舰长回答质疑的30多分钟里,家属中不断有人高喊:“舰长丢人地回来了,说对不起就行了吗?要负责任!”崔舰长不停地掏出手绢擦汗。

  半小时后,崔舰长乘坐自己的汽车想要回部队,激动的家属们围住了他的车。部分家属冲过现场的警卫,直接走到军官前面质问,高呼“骗子!”有人更爬上崔舰长的汽车,阻止他驱车离开。

  韩总统召开第4次安全长官会议要彻查沉船真相

  韩国总统李明博28日召开了有关该国海军警戒舰天安舰沉没事件的第四次安全有关部门长官会议。他就事件表示,“应彻底查清事故真相,不留一丝疑惑地公开调查内容。”

  韩国军舰失踪者家属抵现场军方开始打捞残骸

  距韩国军舰“天安”号爆炸沉没已经过去一天一夜,舆论普遍认为目前舰上46名失踪官兵生还希望渺茫。28日上午,部分失踪人员家属抵达白翎岛事发地点。韩国海军也于当天启动沉船打捞程序。究竟是何原因酿成这起韩国海军史上最大惨剧,一时间各种猜测四起。欲真正破解“天安”号沉没之谜,恐怕还要耐心等到沉船打捞出水之后。

  韩国载有104人的军舰沉没已救出58名船员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7日表示,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的韩海军哨戒舰天安舰的104名船员中,目前已救出58名船员,救助工作仍在进行中。

  韩海军承认错把鸟群当成朝鲜船只进行炮轰

  韩国海军方面表示“位于天安舰附近的另一艘巡逻舰"束草舰"在雷达上发现鸟群后进行射击,这是很正常的行为。”

  韩军舰在朝鲜近海沉没沉船原因至今迷雾重重

  “天安舰沉没第三天,仍然留下诸多疑问。”韩国联合通讯社28日用这样一个标题表达韩国人心中的这个疙瘩。韩国《亚洲经济》列出了“巡逻舰沉没的四大谜团”:遭朝鲜鱼雷攻击、触发水雷、内部爆炸以及与朝鲜交战。

  韩军舰沉没3天救援毫无进展引民众不满和责难

  天安舰惨剧正在韩国演变成宣泄不满的浪潮,人们的情绪已经从26日事故发生后的震惊和对朝韩冲突的恐惧,转向对政府、军方救灾不力的愤怒。韩国媒体自出事后几乎以直播的方式紧盯着救援的一举一动,但3天来救援毫无实质进展。

  韩军舰在朝鲜近海爆炸沉没朝鲜罕见一言不发

  搭载了104名人员的天安舰26日在例行巡逻时突然发生爆炸的,沉没地点是距离朝鲜海岸10英里、韩国大陆120英里的白翎岛附近。几乎所有媒体都在强调,“惨剧发生在与有争议的黄海边界海域,那里在1999年和2002年发生过海上流血冲突”。《朝鲜日报》说,在韩国海军历史上,巡逻舰级以上大型战斗舰因爆炸而沉没这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