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唐家岭改造启动 10万平米公租房将同期交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5:25
  今天上午,海淀区市级挂账整治重点村——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正式奠基,标志着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全面启动。西北旺镇负责人表示,按照部署,唐家岭地区整体腾退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置房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建设将在2012年完成。

  安置房用地位于唐家岭村西北方向、土井村的东北方向,以前是数百亩的冬枣种植园,现在已被平整,部分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已经进驻。18.8万平方米的产业用地中,力争建不低于1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力争与安置房同期交付使用。

  记者在唐家岭、土井安置与产业用地初步规划方案上看到,新建的村民安置房是一个环境优美、建筑现代的小区,共有数十栋15层小高层住宅楼,楼高45米,层高2.9米,在楼间安排了停车位,并根据唐家岭村的“挡儿岭”的民间传说故事设计营造了小区自然环境。楼群南北和中间还分布着小区风情街、幼儿园、学校、商业街、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

  根据初步规划的户型图,安置房分为53平方米的一居、83平方米和75平方米的两居、100平方米的三居和120平方米的四居等户型,居室内卫生间干湿分区,客厅是落地窗、卧室是飘窗设计,有的还是双阳台。记者了解到,最终的户型设计方案和安置房建设方案还要在征求全体村民意见后才能确定。

  唐家岭地区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中心区东北侧,包括唐家岭、土井两个行政村,东邻京包快速路,南倚中关村软件园,西与永丰产业基地相望,北邻航天城,位于高新技术园区腹地。据唐家岭村党支部书记屈富介绍,近几年来,由于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受经济利益驱使,村里出现了大量的违章建筑,有的楼房甚至在建筑队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直接盖到七层,村里房屋混杂、人口密集,道路狭窄,环境脏乱。大量的违章建筑,导致全村的综合排污系统难以改造,直接威胁着村民的饮水安全,甚至威胁着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必须进行整体改造,全体村民腾退上楼。

  西北旺镇书记王桐慧表示,唐家岭地区改造共涉及2099户,4816人,需要腾退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其中宅基地上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集体企业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需要新建农民回迁安置房35万平方米,并同步建设18.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产业用地。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地区整体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置房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建设工作将在2012年完成。腾退改造将按照“宅基地腾退置换、农民就近上楼、适度预留产业用地、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的改造原则进行彻底改造,目前已成立唐家岭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及9个专项小组。

  王桐慧表示,村民实现整体腾退搬迁上楼后,唐家岭地区将实现公共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农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外来人口实现有效管理,使该地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乡一体化。(记者杜新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