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边检查获持境外“网购”伪假护照旅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2:46
  人民网深圳3月30日电(胡谋杨威)记者近日从深圳罗湖边检站获悉,一名持价值三千美元的“网购”伪假韩国护照的韩国籍旅客,在企图蒙混入境时被边检民警成功查获。

  27日下午,一名戴着鸭舌帽的韩国男子悄悄混进一个即将办理入境手续的韩国旅游团里,并随着队伍走到边检验证台前接受证件检查。该男子刻意躲避民警眼神的举动,引起执勤民警小何的警惕。经仔细询问和细心检查,小何发现该男子证件存在伪假嫌疑,遂将嫌疑人移交队领导处理。通过进一步询问,该名韩国男子承认自己企图持用伪假证件蒙混入境的事实。

  调查显示,该韩国籍男子金某多年来在中国内地从事商业活动,其于2005年在韩国涉及未了结案件,不仅出入境受到一定限制,而且无法通过驻外使馆办理有效护照。2008年,经法院同意,金某出境到东南亚某国经商,其韩国护照于2009年底过期。在不想回国申请护照延期,且在东南亚使馆办不到有效延期的情况下,金某通过当地办证中介,在网上以三千美元的费用“网购”一本伪假护照,并于3月27日企图蒙混入境中国,结果被边检民警查获。

  目前,该名男子已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