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边检整治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3:07

深圳皇岗边检站督察民警在查纠警车使用规范情况。

  人民网深圳3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深圳皇岗边检站获悉,为“铁腕”整治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该站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基层科队领导和警车驾驶员日前郑重签字承诺:严格遵守警车和涉案车辆规范管理等法律法规,形成长效机制,并将车辆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为确保警车规范使用,皇岗边检站深入开展摸排、掌握警用汽车、警用摩托车的底数,落实“一车一档”,规范警车派车、使用和日常养护管理制度,并在原有《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车辆管理暂行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警车管理补充规定》。

  根据相关要求,任何用车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警车牌证或将警车、牌证转借给其它单位或个人使用;驾驶警车必须遵守交通信号标志,服从交警管理,不得占道或不按泊位乱停乱放车辆,不得滥用警灯、报警器,非执行紧急公务不得超速行驶;严禁警车私用,非因公务不得将警车停放在餐饮娱乐场所门口或指定停放区域外停车过夜;不得驾驶警车违规参与婚庆、葬礼或为社会车辆带路开道。

  同时,该站还制定专项治理考核办法,增设“警车外借、民警酒后(欲)驾车、无证驾驶警车”等多种一票否决情形,严令禁止警车私用和民警触及涉案车辆违规使用,从严抓好治理。

  记者了解到,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站警务督察民警多次组织检查机关、基层科队车辆使用管理情况,并现场督察驾车民警的警察证、驾驶证、车辆派遣证和着装等,及时有效地解决部分倾向性问题,保证专项治理工作质量。

  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该站将通过采取“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规定”,来开展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整治活动,力使构建民警“不愿违规”的自律机制、“不能违规”的约束机制、“不敢违规”的惩治机制,真正践行好人民警察“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

  (胡谋杨威黄俊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