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牙烟”骑楼扔“拐杖”(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3:20

  位于诗书街近日拆掉木桩用钢筋加固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劳月华)海珠中路一段病危13年的骑楼,被称为“广州最牙烟的吊脚楼”,最近终于拆掉“拐杖”重获新生。记者从诗书街道办获悉,操场前、海珠中路、光孝路三个片区的整治工程将在6月前完工。

  砖木结构、三层高,位于海珠中路与大德路交界处的一段长约50米的骑楼,由于年老失修,骑楼底下不得不竖起85根加固木桩,被戏称为“广州最牙烟的吊脚楼”。通过街道多方协商,海珠中路该骑楼被纳入迎亚运环境整治范围。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骑楼下已然不见加固木桩,取而代之的是连片坚固的钢筋石柱,外墙已披上淡黄色的“新衣”,破旧的窗户已换上了铝合金框,整体风格修旧如旧,13年危楼重获新生。一楼一家五金店老板在这里做了十多年生意,她告诉记者:“以前汽车开过去都能感觉到颤动,现在在店里做生意不害怕了!”

  据诗书街街道办副主任陈健洪介绍,诗书街整治工程总投资为2400万元,实际控制金额约为1920万元。建设项目分为操场前片区、海珠中路片区、光孝路片区3个标段,目前已完成六七成工作量,计划6月前完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