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追捕三名人弹同伙 莫斯科警车惊现可疑装置(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31日09:08
  中国日报网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已经造成39人死亡,另有70多人住院治疗。俄罗斯警方目前正在努力追捕人弹的三名同伙。3月30日,莫斯科市中心一辆警车下发现可疑装置,当局出动爆破专家进行排除。

  ***死亡人数升至39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30日凌晨,一名在地铁爆炸事件中受伤的女子在医院不治身亡,从而使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升至39人。

  莫斯科市卫生局局长安德烈·谢利佐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一名身受重伤的女子凌晨在斯克利福索夫斯基医院去世。”

  他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共有84人向医务人员求助,其中71人仍在住院治疗,5人病危。目前仍有一些在爆炸后自行离开现场的伤员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总统向遇难者献花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9日来到“卢比扬卡”地铁站,在爆炸现场献花,悼念爆炸事件遇难者,并发誓追击和铲除这次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他说:“这些人简直是野蛮的畜牲,不管他们出于何种动机,从法律和道德标准来看,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犯罪。毫无疑问,我们将追踪到他们,将他们全部铲除。”他表示,去年11月参与“涅夫斯基”特快列车爆炸脱轨案的人已经全部被击毙。
梅德韦杰夫献花,哀悼死难者

克里姆林宫30日降半旗致哀

  梅德韦杰夫说,他将签署法令,在俄罗斯建立现代运输控制和预警系统。目前,包括曾经发生爆炸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在内,莫斯科地铁已恢复运营。

  ***普京探望受伤人员

  由于莫斯科发生地铁连环爆炸事件,俄罗斯总理普京中断了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视差工作并于29日当天返回了莫斯科。29日晚间,普京来到博特金医院,探望恐怖袭击中受伤人员。
普京前往医院看望地铁爆炸案伤员

  普京30日发表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相信必能将袭击策划者绳之以法。他说:“我们知道他们正在潜伏,但执法机构会将他们从阴沟里拖出来。”

  莫斯科宣布30日为哀悼日,悼念爆炸案中的遇难者,政府机构降半旗致哀。莫斯科市民纷纷在发生爆炸事件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地铁站献花,纪念死难者。
1 1

***两名人弹仨同伙

  俄罗斯警方认为,是两名女人弹制造了这次地铁爆炸案。俄罗斯一名官员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人弹,她被炸得只剩下头和腿,身体的躯体部分完全被炸烂,这说明她围着一条炸药腰带。她非常年轻,有着美丽的褐色头发和长长的辫子。”

  俄执法机关消息人士说,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女人弹还有三名同伙,两女一男,警方正在缉拿他们。其中那名男子的合成照片已经下发给执法人员。他留着短胡须,身穿蓝色夹克,头戴黑色棒球帽。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30日呼吁目击者打电话给侦查部门提供线索。

  ***俄外长不排除外国势力卷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莫斯科地铁爆炸策划者可能得到了来自国外的支持。拉夫罗夫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我不排除这点,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他表示,莫斯科“非常清楚,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存在一个无人管的地带”,那些地下恐怖分子正盘踞在这里,兴风作浪。他指出:“我们知道,那里的恐怖分子策划实施很多恐怖活动,不仅仅在阿富汗,而且也在其它国家,有时候在高加索。”他敦促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切断恐怖组织的财源。

  ***莫斯科发现可疑装置爆破专家在排除

  莫斯科市内务总局新闻局代表3月30日对外透露,俄罗斯安全总局和莫斯科内务总局爆破专家正在借助机器人排除当天在莫斯科市中心一辆警车下发现的可疑装置。

  他说:“俄罗斯安全总局和莫斯科内务总局爆破专家正在借助机器人排除在瓦德科夫斯基胡同一辆警车下发现的可疑物,附近楼房内的45名居民被疏散。”

  据悉,上午10点半左右,有人在警车下发现两个用胶带纸包裹的玻璃瓶,里面不知塞满了什么东西,上面还缠着几个电池。

  俄新社记者从事发现场发来消息说,工兵机器人取出一个玻璃瓶,把它放在防暴箱内。排除自制炸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警察封锁了事发地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