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墓人扮幽灵绑架骨灰 敲诈公墓勒索家属几十万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3月31日10:11

  天津去年发生多起盗窃骨灰案。得手后,犯罪分子分别向公墓和家属索要高额赎金。日前,本市多家法院对此类犯罪进行了宣判。

  盗窃五具骨灰敲诈公墓

  今年37岁的侯某是吉林省公主岭市人,去年上半年他打起了“来天津盗窃骨灰敲诈”的念头。

  2009年5月11日晚,他窜至汉沽区某公墓,盗走四具骨灰。天亮后,侯某给公墓管理单位打电话称:“你们丢的骨灰在我这里。想要回骨灰的话,准备10万元现金。钱一到手,我就归还!”死者家属要是知道此事,肯定要指责管理方。管理方只得与侯某在电话里谈判。最后,赎金降为6万元。5月13日,管理方按侯某要求,办理了银行卡,并存入4万元,并将银行卡信息告知侯某。当天,侯某在一张“洗浴会员卡”上复制了该银行卡信息并取出现金。作为交换条件,侯某将两具骨灰的藏匿地告知对方。5月20日,管理方又向银行卡内存入2万元。侯某则将另两具骨灰的藏匿地点告知管理方。与此同时,侯某还进行了另一起犯罪活动。5月12日晚,侯某在静海县某公墓盗走一具骨灰,然后给公墓负责人打电话,索要10万元。公墓准备先给他2万元。但就在此时,警方将侯某抓获归案。

  日前,本市静海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手段卑劣、违背伦理,故未采纳被告人从轻判罚的意见。最终,该男子获刑6年半。

  四人作案直接勒索家属

  2009年7月,本市男子李某伙同董某、徐某、徐某某等人经预谋后,来到西青区某寝园,盗走许某(化名)父亲的骨灰盒,然后藏于精武镇宽河村泵站附近的水沟内。7月中旬,李某等人或打电话,或发短信,对许某进行威胁,向其索要现金20万元。许某无奈之下报警,警方接报后经侦查,将李某等3人抓获归案。同年8月21日,徐某到警方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4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在共同犯罪中,李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依法惩处。但李某伙同他人敲诈勒索财物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而且李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故对其减轻处罚。

  清明节前,西青区人民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2年,判处董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徐某和徐某某均获刑1年3个月。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