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财富:苹果市值创新高 代表未来企业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0:10
  北京时间3月30日《财富》文章指出,当媒体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苹果及其最新平板电脑iPad的发布上面时,你也许没有注意到苹果的股价已经飞上了天。这对苹果股东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5年前,苹果的股价还在40美元以下,如今,它已经达到230美元,并且仍在不断刷新最高价纪录。苹果股价在5年时间里增长了5倍,对于它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这意味着乔布斯领导的苹果已经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目前苹果公司市值已经达到2110亿美元,在美国最有价值公司排行榜上列第4位,仅次于埃克森、微软和沃尔玛。

  这里有些值得关注的地方。首先,沃尔玛的市值只比苹果的市值多出1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公司的股价发生一点点变化,苹果就会成为市值第3的公司。其次,排行榜上列第2位的微软的市值为2600亿美元,领先苹果仍有一段距离。乔布斯知道这个差距的存在,但他也做好了要超越长期竞争对手比尔盖茨的准备。那可能吗?这可不好说。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的市值稳定在30美元左右已有近十年的时间。顺便说一句,排在第1位的埃克森的市值为3160亿美元,从现在的情况看,苹果还不可能在短期内超越它。

  排在苹果之后的其他公司的情况也很有趣。排在第5名的是沃伦巴菲特的巴克夏哈撒韦公司。但是别指望它的市值还能大幅增长。然后是通用电气、宝洁和强生。

  排在第9位的公司是苹果的头号对手谷歌,它的市值为1780亿美元。谷歌股票在2007年下半年创下700美元的历史纪录之后便一路下跌,现在徘徊在560美元左右。除了均为硅谷科技公司之外,苹果和谷歌还有许多共同之处。它们的收入增长率均超过前10大最有价值公司中的其他公司,谷歌的收入增长率为17%,苹果的收入增长率为32%。其次,它们都拥有240亿美元的现金,并且都没有负债。排在第10位的是摩根大通,它是金融危机之后前10大最有价值公司中硕果仅存的金融公司。

  当然,这些公司的市值是会变化的。2000年1月,美国在线宣布收购时代华纳,市值达到1630亿美元。但是如今,从母公司时代华纳中分离出来之后,美国在线的市值仅有27亿美元。这些公司的股票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进而影响到它的市值。例如,如果iPad的销售业绩不佳,苹果股价瞬间就会下跌几十个百分点。当然,对于苹果来说,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出现。

  对我来说,这些公司的市值数据更大的作用就是反映出我们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好转。每一家公司都有它自己的位置。最有价值的公司是最大的能源公司埃克森。微软的产品构成了大多数PC电脑的大脑。沃尔玛是最大的零售商。巴克夏是由天才打理的最好的美国公司。由另一位商业奇才领导的苹果,似乎代表着未来的企业发展方向。它的产品将技术的承诺一一兑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效率以及更多姿多彩。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