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入春后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首次受大雾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6:15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张鑫鑫)近期申城降雨较多,今天凌晨开始,入春后的首场大雾开始笼罩上海港,至今天中午,雾气开始影响本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出入境秩序。

  今天凌晨起,大雾开始出现,上午虽一度阳光明媚,但是午后大雾依然开始影响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航行计划,截止记者发稿的两个小时时间内,大批船舶集中取消进出港计划,整个上海港受影响的船舶已超过70艘次。

  以外高桥码头为例,虽然雾气昨夜已经出现,但是并未对船舶航行造成影响,上午艳阳天过去后,雾气慢慢加重,码头能见度达不到航行要求,船舶开始推迟。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船舶直到今天中午才开始受大雾天气影响,也和潮水有关,凌晨雾气到来之前,上一个潮水的船舶已经离港,而之后的船舶就开始受到影响。

  洋山深水港方面,大雾对船舶影响不大,仅有少数大型船舶在港等待天气好转。记者下午一点半在外高桥码头看到,中午的艳阳天已经不见了踪影,长江江面笼罩着一层厚厚的雾气,江对岸的长兴岛也完全看不见。

  为应付大雾天气的影响,上海边检部门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是与码头海事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刷新船舶动态;二是及时告知登轮人员和船舶家属准确的船舶靠泊时间,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同时合理安排警力以应对迷雾过后的船舶出入高峰,确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手续能够高效、顺畅地办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