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黑竹沟保护区今年来两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9:02
  新华网成都3月31日电(记者余里)31日,记者从四川乐山市峨边县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境内的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已两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的行踪。

  据四川峨边县委副书记立克幸福31日介绍,3月25日,当一行人来到黑竹沟自然保护区调研,行至保护区内的勒乌乡山丰村五月沟时,“看!是大熊猫!”有人惊呼,只见路边的灌木丛中,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正躺在草丛中。

  经现场初步辨认,这只大熊猫背部厚实宽阔,动作敏捷有力,身长接近1米,年龄大概在2到3岁。约30分钟后,大熊猫边走边回头,慢慢向森林走去。

  “要在野外见到大熊猫,并近距离拍摄非常难得,我在峨边工作6年了,这还是第一次能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立克幸福表示,政府将加大保护力度,让黑竹沟自然保护区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这已不是我们第一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的踪迹。”据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副局长、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宏介绍,今年2月5日,当地村民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受困在山崖上,正当营救人员准备展开营救时,大熊猫忽然沿着悬崖缓缓爬下山,10多分钟后便钻入茂密山林之中。

  “在我们的宣传下,当地彝族同胞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提高。发现大熊猫后,当地村民能自觉保护,维护大熊猫出现地点的秩序,而且还把自家的狗也关起来,防止惊扰到熊猫。”李志宏说。

  截至目前,中国共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62处,总面积近320万公顷,使70%的野生大熊猫个体得到有效保护,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发展到近1600只。四川峨边县黑竹沟是凉山山系大熊猫生殖的关键地点,是大熊猫栖息地的关键生殖走廊带。近年来,峨边县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5.06%,为野生大熊猫的栖居提供了理想家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