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二月录得9亿港元财赤 外汇基金减少39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9:03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31日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的11个月,财政盈余达470亿元(港币,下同),期内整体支出为2499亿元,收入为2969亿元。

  单计今年2月份,政府收入约212亿元,支出约221亿元,因而录得9亿元赤字。而财政储备在2月底为5414亿元。

  港府发言人表示,2月份的数字尚未反映一些大额开支如西港岛线的财务资助和四川重建的款项。

  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日公布,截至今年2月28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2017亿元,较1月底减少39亿元;其中外币资产减少12亿元,港元资产减少27亿元。

  金管局表示,今年2月底货币基础增加60亿元,至10283亿元,增幅0.6%。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增加,反映农历新年前后对纸币的季节性需求。

  另外,今年2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略为减少0.2%。由于储蓄存款的跌幅超过活期存款的增幅,因此2月份港元存款减少0.5%。

  2月份外币存款变动不大,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约占外币存款的2.5%)增加3.3%,至2月底的66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