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让技术连虎虎生威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01日06:46
  本报讯周海良、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工程机械快速作业,工事构筑快速伪装,技术人员按照指令遂行保障……3月22日,安徽某预备役舟桥团技术连考核现场一片紧张气氛。下午5时,考核组组长、蚌埠军分区司令员刘之坦宣布:“技术连87名操作手参考,成绩均为优秀,连队总评成绩为优秀!”

  技术连咋会突然“冒”出这么多技术过硬的工程机械手,考出这么好的成绩?仍沉浸在喜悦之中的连长李磊欣喜地告诉记者:“这是团党委帮助连队深挖潜力取得的实效。”

  该连从作战部队转隶后,受编制影响,“三缺”问题突出,曾被人戏称“架子连”。“技术连是团队战斗力的"骨架",必须强起来。”团党委在深入剖析反思后决定,训练中机关不再当“保姆”,技术连靠“自订食谱”练兵。该连与编兵单位签订人力资源双向交流协议书,建立军地通用专业人才数据库,对人才骨干开辟编组“绿色通道”,让一批懂机械能吃苦爱连队的预编战士上岗。对新增装备建立专用档案,做到熟知手中“利器”。落实定人管装、定车维护、定期“会诊”的“三定”措施,让新装备保持良好状态。平时依托编建单位参加地方工程建设,借机练兵育兵,训练中充分发挥骨干力量的“酵母”作用,请“高手”带“高徒”,鼓励比学赶帮超,让队伍壮实起来。“架子连”成为虎虎生威的技术连。日前,该连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中勇夺3项桂冠,被评为军事竞赛优胜单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