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国发表首部殡葬绿皮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01日07:33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谭浩)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3月31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0)》。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部殡葬绿皮书。

  绿皮书由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学者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主要内容包括新中国成立60年来殡葬事业发展的历程、成就和经验,2009年中国殡葬事业发展的现状、成绩及问题,2010年中国殡葬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及对策建议,北京、上海、安徽、江苏等地殡葬事业发展报告等。

  绿皮书认为,广义的绿色殡葬是指充分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先进设施设备和先进管理理念,以促进殡葬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提高殡葬综合效益的协调统一为目标,以倡导殡葬标准化为手段,推动人类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殡葬模式。推行绿色殡葬是世界性的殡葬改革发展方向,也是推进中国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绿皮书建议,加快建立和完善面向城乡困难群众的殡葬基本服务政府补贴制度,因地制宜地探索政府为辖区居民的基本殡葬服务买单的相关机制,逐步形成以基本殡葬服务为主体,选择性殡葬服务为补充的服务格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