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

民生大议:学者专家炮轰中小学英语教育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4月01日09:56
三位嘉宾在现场提议:建议将中小学英语列为选修课
三位嘉宾在现场提议:建议将中小学英语列为选修课

倪萍现场采访两位小嘉宾时,小男孩现场爆出“是他们逼我学英语的”
倪萍现场采访两位小嘉宾时,小男孩现场爆出“是他们逼我学英语的”

《中国不高兴》作者王小东认为中小学英语课时不必作为必修课
《中国不高兴》作者王小东认为中小学英语课时不必作为必修课

  3月31日,记者从云南卫视获悉,在著名主持人倪萍主持的《民生大议》录制现场,中小学英语课成为了众人口水争辩的对象。从业26年的老校长建议将中小学英语列为选修课。更有英语研究专家炮轰中小学课程,并提出应全部彻底取消现有中小学英语课。甚至还有观众更在现场喊出学习英语祸国殃民的极端声音。据悉,此期节目将于本周四晚20点08分在云南卫视播出。

  建议将中小学英语课列为选修课的老校长名为王泽钊。从事国语教学26年的他,对中国目前到中国语言学习状况感到很可悲。他提到,小学开设英语课已经成为有些机构和部门赚钱的渠道,不仅増加了家长的负担,也严重危害对母语的学习、对科学的追求。

  《中国不高兴》作者王小东提出,中小学英语课时不必作为必修课的。他认为举例国外的研究中发现,中学学外语与小学学外语,最后到大学的时候,外语成绩是一样的。小学学外语不太管用!其次,从中国国情来看,小学开外语课师资力量也不够。

  中学教师刘天义也认为,现在要求全员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必修英语,是中国教育资源的一种严重浪费。

  媒体评论员王强提醒中国在英语学习中必须认识到全民普及是不可能的。他认为绝大部分孩子他们学的外语,还没有到深层次交流的程度,精英只能是精英,不可能普及。

  英语学习研究专家曲刚在场上更是直接抨击了中国中小学英语教育,他认为现阶段 “这种不讲声音、 什么都不讲,就这么背一些杂七杂八的符号,甚至他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的英语教学,它是一个生命的浪费,是对孩子智慧的一个不尊重!中国现在从幼儿园一直到小学的英语教育,取消了没问题,因为它压根不是学英语!”

  据云南卫视透露,为全力支持云南台《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公益晚会,民生大议此期节目将提前一日,调至本周四晚20点08分播出。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