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评奥巴马扩大近海油气田开发 称正在走钢丝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1日09:57

    1.四个未决租赁地取消,科学评估已经完成;2.阿拉斯加州的布里斯托尔湾地区租赁取消,以保护“敏感地区”;3.允许在墨西哥湾东部进行开发;4.大西洋沿岸将是20多年来第一次新出售。


  中国网4月1日讯 奥巴马31日宣布,将扩大对美国近海油气田的开发,以此确保美国近期能源安全。美国长期以来禁止对多个海域的近海油气田进行开发,奥巴马当天的决定标志着这一政策发生了重大转变。对此,美国媒体纷纷给出评论。

  英国广播公司:奥巴马给共和党想要的 正在走钢丝

  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评论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扩大对近海油田开发计划,将推翻20世纪80年代制定的禁令。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面是削减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但实际上在于安抚共和党,帮助奥巴马在国会中通过气候变化提议。民主党支持的气候变化法案中有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条款,几个月来因为共和党的反对,在国会中通过的可能性正不断减小。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家史蒂夫-金斯顿认为,奥巴马此举将招致环保组织和沿海各州有影响力的政治家的批评,但是他显然着眼于更大的奖赏。与先前在煤炭和核能方面的让步一样,奥巴马宣布扩大对近海油田的开发是一次尝试,以获取气候法案通过的法律支持。批评人士认为,奥巴马给了共和党想要的,这些政府反对者在美国门前扩大石油开采,将减少美国对不可预知的外国石油的依赖性。奥巴马总统还将这个计划与可更新能源计划结合,他表示将新增和挽救共70万个工作职位。作为总统常用的政策,成功平衡各方势力非常重要,但此次奥巴马显然在钢丝上行走。

  《泰晤士报》:遭环保人士猛烈抨击 被指“北极熊灭亡良方”

  英国《泰晤士报》1日发文分析称,奥巴马总统是在用环境和他的政治基础来赌博,以减少美国对外国能源的依赖。许多环保人士猛烈批评此举,一些环保人士将这个计划与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的“挖呀挖,挖石油”口号相提并论,甚至称这个计划是“高效灭绝北极熊的良方”。但许多政治家认为该计划是气候立法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联社:奥巴马计划将重塑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政策 大胆且实际

  美联社1日称,对于美国这个依赖石油的国家,奥巴马的决定可能重塑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政策,影响到美国人将从何处获得汽车、供暖以及耗能工业的燃料来源。紧随医改的胜利脚步,奥巴马的扩大近海石油开采计划是大胆而注重实际的,在大力开发清洁能源和节能汽车的同时,他还承诺保护生态系统和沿海旅游业。但任何环境政策的改变,特别是石油开采政策的改变,都可能在美国引发激烈争论。奥巴马此举显然是在向反对派示意,他愿意实现共和党的愿望,但同时希望获得同样的回报。 (王凯)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