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春季养生五谷杂粮走俏 杂粮价格涨比猪肉贵(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1日10:44
   春日是养生的好时候,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个季节吃五谷杂粮。昨日上午,在国棉三厂农贸市场一家杂粮销售摊点前,围满了前来选购杂粮的市民。“哎呀,这杂粮怎么这么贵!”一位女士抓起一把黑豆说,“8块一斤,猪肉才六七块了!”

  据摊主葛先生介绍,小摊虽小却是有15年历史的老摊,有来自东北、西藏、宁夏、甘肃等地的杂粮70余样,共100多个品种。小摊上最贵的是一斤8元的黑豆,最便宜的是一斤1.5元的玉米糁。杂粮的价格虽逐年走高,可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杂粮高蛋白、低脂肪的好处,所以并不少买家。像糙米味甘、性温,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有强化体质的作用,老年人买得最多;雪豆可以炖猪脚,美容养颜,女士买得多。

  记者看到小摊上豇豆、芝麻、雪豆、绿豆、黄豆等五色杂粮色彩缤纷,煞是好看。“俗话说"五色养五脏",杂粮煮粥可是顶好的东西,可很多年轻人吃不惯。”市民张大妈一边往袋子里装花豇豆一边说。

  “来买的年轻人也不少,一问基本都是孝敬老人的。咱们的杂粮是从庆丰粮油批发市场采购来的,有些是直接在农户家订购的。因咱这儿杂粮比大超市还全,有些老顾客专程从巩义、上街开车来,都是一袋袋地买。”葛老板笑呵呵地说,“生意好一天能卖4000块,一早出摊就开始数钱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