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蛮出租车司机拒载掀翻记者 拖行数米刹车甩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2日05:13
的哥突然启动车辆拖行记者(模拟图)。制图/杨志成
的哥突然启动车辆拖行记者(模拟图)。制图/杨志成

  “蓝的”拒载掀翻记者 拖行几米刹车甩人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宋凯欣

  的哥和乘客讨价还价未果,记者欲打的时因路途较近竟遭拒载,正和的哥理论时,不料其突然猛踩油门,将毫无防备的记者掀翻,并挂在车门上拖行三米多远。昨天上午,南方电视台记者朱先生在白云区机场路的边检站附近遭遇这样一幕。肇事出租车逃逸时,又撞了另一辆出租车。

  昨天下午,出租车所属公司通过GPS定位查找到肇事车。公司方面表示,司机肯定会被开除,而且会将其列入“黑名单”,让业内其他公司也不录用他。

  拒载讨价还价不搭客

  李女士是四川人,几天前来广州公干。昨天上午,她们一行三人在机场路的边检站附近等机场大巴去机场。但当听说机场大巴每人要收费13元时,李女士觉得有点贵就准备打的过去。

  上午10时10分许,一辆蓝色出租车停在路边,司机打开车窗询问李女士到哪里去。“他一听我们要去机场,就开价要100元。”李女士觉得无法接受,就和司机讨价还价,“我说60元就坐,那个司机一听立即开车走了。”李女士说,出租车刚开出几十米,又倒了回来。司机再次和李女士讨价还价,说75元就拉,但遭到李女士等人的拒绝。

  此时,南方电视台的朱先生刚好在附近下车,准备打车前往白云大道采访。看到该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就上前询问司机走不走。但当司机得知朱先生要去白云大道时,明确拒绝了他。朱先生仔细一听,原来司机在和李女士在讨价还价去机场。

  拖行叫救命也没停车

  “的哥不仅讨价还价,而且还有拒载行为。”司机的违规操作行为引起了朱先生的注意,于是他拿出摄像机,走到车前方,准备采访司机。“他一看到我拍摄,就准备开车离开。”朱先生没有退让,继续站在车前拍摄。由于朱先生离车很近,出租车很难离开,于是就一直将车不断地倒倒停停,其间还撞到了朱先生的腿部。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走到他驾驶室的窗边,将手搭在车窗上,同他理论。”朱先生说,出租车司机并没有理会他,而是突然猛踩了一下油门,向右打了一下方向盘,往白云新城方向开去。“我根本没想到他会那样做,那个动作太危险了。”朱先生本能地抓住车窗,但由于车速过快,他很快就被拖倒。“我当时还喊了救命,但司机没有停车,继续往前开。”朱先生说,当时他感觉左手和双腿一阵火辣辣地痛。

  撞车撞了一辆车逃逸

  朱先生被拖行了三米多远后,出租车司机突然一个猛刹车,将他狠狠摔在地上,然后就迅速驾车离开。“估计是那个司机太紧张了,没有注意车前方的情况。”朱先生说,当时一辆绿色出租车恰好开到了他们的前方,车速不是很快。肇事出租车一下就撞到了绿色出租车的右侧尾部,“连保险杠都给人家撞坏了”。

  但肇事出租车依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加大油门,往白云新城逃去。“那个绿色出租车的司机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等蓝色出租车开出去50米后,才追了上去。”由于事发突然,朱先生当时并没有看清楚肇事出租车的车牌号。“太突然了,我都吓蒙了,只记得是辆蓝色的中华车,还挺新的。”据朱先生描述,肇事出租车司机年龄在30岁左右,脸形偏瘦,外地口音。

  处理

  伤者万幸无大碍司机肯定要开除

  朱先生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他的左前臂软组织大面积挫伤,腿部韧带轻微受伤。“真是万幸,只是一些皮外伤,没有伤及骨头。”骨科医师林医生说。经医生简单处理后,朱先生已无大碍。

  事发后,肇事出租车所属的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医院,对朱先生进行慰问,并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此事。昨天傍晚6时30分许,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事情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通过GPS定位查找事发当时经过该路段的中华车型的出租车,并通知500多辆这样车型的出租车回场例行检查。下午5时许,找到这辆肇事出租车。据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华说,肇事司机是黑龙江人,姓王,30多岁,在公司干了两年多,平时的表现还可以,大家都想不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公司在向司机了解情况时,司机表示,当时他并不知道朱先生是记者,而且当时双方也发生了口角,他担心对方会闹事才开车走人。而至于为何当时拖行了朱先生不停车,他解释说当时并未听到呼救声。而在逃跑时撞到其他车辆为何不停时,他则没有解释。

  刘华说,目前公司方面已责令肇事司机写检讨,并肯定将其开除,还准备将其列入“黑名单”,让业内其他公司不再录用他。刘华还说,他们准备今天登门向朱先生当面道歉。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