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3月份中国PMI为55.1%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09:33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熊建)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高于上月3.1个百分点。

  报告强调,PMI已连续13个月位于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以上,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增速加快,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增强。

  调查显示,3月份构成PMI的5个分类指数全面提升。其中,生产指数为58.4%,比上月提高4.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快速增长,企业生产量环比稳步上升;新订单指数为58.1%,提高4.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新订单数量大幅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提高。

  3月份PMI中,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为50.6%,比上月提高2.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2.9%,提高3个百分点,为6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5.1%,提高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