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马尔代夫拟建世界最大海上漂浮高尔夫球场(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2日11:26
如果高尔夫球场计划能取得成功,马尔代夫政府希望短期内吸引更多游客。
 
 该计划是从荷兰“填海造陆”工程中获得灵感的。
马尔代夫政府希望短期内吸引更多游客。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日报道,为了应对日益升高的海平面,马尔代夫不但建造了人工岛屿,甚至还制订了全民移民的计划。现在,马尔代夫又找到应对未来水危机的新方法:建造永久性漂浮高尔夫球场,为建造未来漂浮村庄和漂浮城市打基础。

  马尔代夫政府已经与荷兰公司签订协议,正计划建造世界上第一个永久漂浮的高尔夫球场,它将建造在印度洋的海上平台中,那里还有会议中心和居民住宅。马尔代夫政府希望这个新概念也能够适用于开发漂浮城市,以防马尔代夫岛屿被上升海水淹没。

  接手这个工程的荷兰港口国际公司说,他们是从荷兰“填海造陆”工程中获得灵感的,荷兰25%的陆地是通过填海获得的。他们将首先建造两栖住宅,该公司正在迪拜承接类似工程。

  对于马尔代夫来说,海水已经成了每天最严重的威胁之一,首都马累花费3000万美元建造海堤,许多岛屿正受到海水的严重侵蚀。2004年海啸中,一座珊瑚岛底座被毁,迫使岛上居民转移。

  如果高尔夫球场计划能取得成功,马尔代夫政府希望短期内吸引更多游客。这座漂浮球场将被固定在首都马累环礁附近,那里是珊瑚群岛的中心。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荷兰公司开发的漂浮工程不会对水下生命和沿岸生态造成太大影响。马累环礁已经有一个人工岛,约188公顷。人工岛的完工减轻了马累的压力,那里每平方公里有4万人居住。(杨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