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司机因误会被乘客用雨伞打 忍着泪继续开车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02日05:48
  3月31日下午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事让张女士难受了好久:因为一句话,一名乘客冲上去指着公交司机开始骂,公交司机连忙道歉,没想到乘客变本加厉,拿着长长的伞把就抡了上去,司机捂着头沉默了好长时间,忍着眼泪继续开车。

  因站名问题,司机连忙道歉还是被打

  3月31日下午4时10分,雨下得正大,252路公交车司机张天祥驾驶车辆经过西开公司一站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上车就问“丰登路去不”,他回答是,男子上了车。

  过了5分钟,这辆252路经过土门转盘,外面堵得一塌糊涂。男子突然从后面冲到前门,质问司机:“咋不去昆明路?”张天祥一听,怀疑自己当时听错了,赶紧给对方道歉说,“师傅,实在不好意思,是你说错了还是我听错了,实在不好意思,对不起!”男子很生气,大声喊:“我问了你两遍了,你都说去,现在对不起就完了?”男子不断地指责张天祥,嫌把自己的行程耽误了。张天祥还是承认自己的“错误”,说可能听错了。

  男子这时开始骂骂咧咧,“说对不起就完了?”拿起手中的雨伞,向张天祥头上砸了去。乘客张女士注意到,那把伞是长长的带弯把的那种,伞把是不锈钢材质的。男子发飙的时候,车辆到了土门商厦一站,这站距离昆明路也就一站路。

  司机不想计较,不愿耽误一车乘客时间

  张女士吓坏了,她害怕出事赶紧跑了过去,试图去拉这名男子,但男子一直骂骂咧咧。“我拉他,他不理我,还在那骂司机。”

  被砸了一下,张天祥有点蒙,“当时都没反应上来,大脑一片空白。”张天祥说,他感到眼冒金星,拿出电话想报警,但拨了两遍都没打通,后来一想,算了,何必计较,让他下车算了。

  张天祥回头一看,一车乘客都看着他。张天祥打开车门,让男子在前门下了车。男子下车后,车上乘客立刻围了上来,纷纷指责打人者,“好多人都说太过分了。”还有乘客问张天祥的姓名和单位电话,提出要给他作证。张天祥说:“算了,一车乘客呢,别耽误大家的时间。”

  张天祥说,挨了年轻人那么一下,突然觉得很委屈,他眼睛发酸趴在方向盘上,调整了一下情绪,才重新发动车辆继续前行。

  “这名司机太善良了,我当时被感动了”

  这名司机师傅要是脾气不这么好,估计乘客还不会那么嚣张,乘客张女士说,“这名司机太善良了,我当时被感动了”。

  3月31日晚,记者联系到张天祥的时候,他说“头上肿了一道,有点疼”。事情发生后他开着公交车,越想越难受,不自觉地流下眼泪。

  据张天祥所在西安公交巴士股份公司二车队翁姓负责人说,今年51岁的张天祥开了10年公交车,他回来说起当天下午的事,也是一肚子委屈。车队有些公交司机遇到类似的事情,四五十岁的大男人说起来常常也掉下眼泪。这位负责人希望市民也能对公交司机多一些理解。本报记者段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