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广州阳江脑脊髓炎患者曾注射5针狂犬病疫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4:51

  阳江脑脊髓炎患者曾注射5针狂犬病疫苗发病是否与此相关,专家需进一步诊断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廖怀凌、通讯员易学锋报道: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阳江市卫生学校的一名学生患了播散性脑脊髓炎。经广东省、阳江市两级临床和疾控专家联合调查认为,初步可排除与甲流疫苗接种有关,具体是否与接种狂犬疫苗有关,需待实验进一步检测和诊断。

  2010年3月17日,阳江市人民医院收治了阳江市卫校一名病情危重学生。患者首发症状是发热、咽痛、咳嗽,后有肺炎和脑部病变。3月22日,阳江市卫生局组织了包括南方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在内的省、市两级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专家认为患者由病原体感染引发的可能性较大。

  3月24日上午,广东省疾控中心派出两位专家前往阳江市协助当地开展调查。结果显示:患者近期有疫苗接种史。2010年2月12日至3月12日,患者因犬伤,曾规范地接种过5针次狂犬疫苗。发病前3个月,即2009年12月15日,还接种过甲流疫苗。患者先后接种的甲流疫苗和狂犬病疫苗进货、配送均属正规渠道,且在有效期内使用,疫苗全程冷链储存。接种的狂犬病疫苗不是近期曝光的江苏延申生产的问题疫苗。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符合有关资质,接种操作符合规范。

  省、市两级专家初步分析认为:患者首发症状是发热、咽痛、咳嗽,后才有肺炎和脑部病变,怀疑因感染引发的可能性大;三个月前接种的甲流疫苗,已超出生物制品常见的异常反应时限,应与甲流疫苗接种无关。具体是否与接种狂犬疫苗有关,需待进一步诊断检验。

  廖怀凌、易学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