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宣武区兴建200万平安置房 每套房不超90平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03日07:56
  北京日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2日),宣武区区长王刚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今年该区将兴建200万平方米安置房,用于2万多户、6万居民的外迁。

  据了解,宣武区第一批安置房一部分在大兴亦庄,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另一部分在丰台区张仪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这50万平方米安置房能够安置5000多户居民,每套房的面积大都不超过90平方米,有75平方米左右的,也有60平方米左右的,具体房价尚未确定。在建设住宅的同时,还将同步建设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配套设施。

  按三口之家测算,今年宣武区外迁居民在6万人左右,主要是大栅栏、琉璃厂等地区老旧楼房和平房区的居民。宣武区将尽快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场,确保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这些房源明年年底能够与居民对接。“目前,住在老旧楼房、平房的总户数大概还有6万多户,如果全部安置的话,总共需要600万平方米左右。”

  继大栅栏东街和大栅栏西街整体改造后,今年,宣武区计划沿大栅栏西街向西继续改造,贯通东西琉璃厂,全长1500米左右,形成全区传统风貌保护带里一条有特色的商业街。其中,将涉及居民的疏散、搬迁基础设施改造以及业态升级。此外,还要对大栅栏西街和杨梅竹斜街覆盖的约3公顷区域进行改造,扩展为商业带。据悉,改造将涉及1000户左右的居民。

  对于居民关心的拆迁问题,王刚透露,西河沿街去年就完成了拆迁准备工作,资金等各方面的准备也已初步到位,可随时启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