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闯”关东承包耕地 成立大型农机合作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4日14:40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3月28日,武陟县嘉应观乡东营村凤祥农机专业合作社院内,机声隆隆,2辆大型运输车载着4辆拖拉机驶往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

  武陟县凤祥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小麦、玉米联合收获机和大型拖拉机等农机73台,在本地流转土地1000多亩。2009年夏秋,该社订单收获小麦和玉米分别为2万亩、1.2万亩,创收40多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大型农机合作社。社员也由最初的6户发展到80多户。

  在本地,农机具只有在三夏、三秋时才能发挥用处,平常都闲着。为拉长作业链条,去年,合作社理事长唐冯祥组织机手到吉林进行跨区作业,看到那里地广人稀、管理粗放,机械化水平低,就萌生了承包土地的想法。

  “东北粮食作物一年一熟,每年3月底开始耕地、4月中旬播种,10月底收获,而这些时间恰恰是本地农闲的时候,跨区流转土地能够充分利用我们合作社的大型农业机械。”唐冯祥说。

  2009年10月23日,凤祥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每亩地一年160元的费用,与当地签订了为期6年6000亩的土地承包协议。

  “当地以高粱、玉米作物为主,一亩地种子、化肥、人工等成本大概为320元至350元,按当地产量每亩地400公斤,高粱市场价每公斤2元左右,每亩纯收入300多元。”唐冯祥说。(记者朱殿勇通讯员任晓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