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出国打黑工逼出精神失常 外国警察护送回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5:43

  打黑工逼出精神失常外国警察“护送”回国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刘兴和)只因在国外非法居留打黑工,中国女子程某难以忍受巨大精神压力,在砸烂雇主家的厨房、打伤雇主后,被认定为精神不正常,在外国警员的押解下遣送回国。今天,程某已在家人的陪同下从首都机场返乡。

  4月3日,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入境现场,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收了一名被欧洲某国遣返的中国籍旅客程某。和其他遣返旅客不同,程某是在两名外国警察的“护送”下回国的。

  边检民警在与国外警方交接过程中了解到,程某是因在国外非法逾期居留被查获后遭遣返回国。在回国登机前,因程某精神有点“不正常”,外国警方便派警员“陪同”她回国。

  程某情绪平静后主动找民警说起自己在国外“打黑工”的经历。2008年6月,程某前往欧洲某国。刚一下飞机,就被一名中国女子接走,并领着她到一个外国人家去做保姆,每月工资700欧元。刚开始,雇主家每月还能按时给她发工资,可到后来,雇主以各种理由开始克扣她的工钱,甚至干脆不发给她工资。当程某与他们评理时,雇主多次以程某签证已过期为由,威胁她要报警,逼迫程某经常加班加点干活。

  由于自己是“黑工”,程某只好忍气吞声,每天还担心被警察来抓,精神压力很大。一年多来,身心疲惫的程某曾多次想离开雇主家,可没有拿到应得的工资又不甘心,她渐渐患上了忧郁症。

  今年3月中旬,程某的精神终于崩溃,在雇主家大闹了一场。她砸烂了雇主家的厨房,还砸伤了雇主,邻居迅速报了警。在关押了十几天后,当地警察局将程某遣送回中国。目前,边检部门已将程某交由其家人带走返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