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6万“红衫军”围堵著名景点(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2:01
泰国“红衫军”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

  从3日晚开始,泰国数万名“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游行集会,占据主要商业区一处十字路口并拒绝离开。由于集会地点涉及四面佛等著名景点,当地华人导游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在自由活动时势必会受到影响。

  曼谷警方发言人比耶·乌塔约说,当天将近6万名“红衫军”在城中各处参与游行集会,其中大约1万人聚集在中心商业区附近拉差巴颂路口。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四面佛旅游景点、世界中央超级商场以及多家五星级酒店,同时也是曼谷市的交通咽喉要道。泰国总理阿披实3日上午说,政府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如果情况恶化,将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法。根据这一法令,5人以上集会属于非法。“红衫军”3月中旬开始游行示威活动,其间两度与阿披实政府谈判。“红衫军”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红衫军在曼谷市心脏地带示威三天,造成主要大道严重拥堵,中国游客的出行和游玩也受到影响。”泰国泰亚洲旅行社的华人导游樊京荣4日上午告诉记者。

  樊京荣说,泰国“红衫军”3日占领的拉差巴颂路口是曼谷著名的繁华商业地段,著名的四面佛旅游景点已因“红衫军”的抗议而关闭,而“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不可想像的。”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事参赞高振廷4日表示,泰国曼谷、北榄府和暖武里府目前仍在实施国内安全法,直至4月6日。使馆提醒拟赴泰的中国公民和团组留意当地局势发展,视情调整或推迟行期,已在泰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要注意出行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综合《信息时报》、《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