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迎来恐慌性购房潮:成交价越高 越有人买房

2010年04月06日01:44

  三天假期成交502套预定502套

  恐慌性购房:成交价越高,越有人要买房

  时报记者 王晋 徐杰

  假期楼市走淡,似乎是杭城楼市一直以来的惯例。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杭州楼市却延续了前段时间的热销局面,一反常态迎来销售、预订潮,其中从两处楼盘开盘现场的火爆表现就可以窥出一斑。

  ■房子卖的异常轻松

  清明假期,杭州有两个楼盘推出新房源:下沙的东海·柠檬郡13号楼约120套房源,户型面积在89-120平方米之间,均价16000元/平方米左右;三墩的金地·自在城约300套房源,户型面积77-122平方米,均价19000元/平方米。

  东海·柠檬郡今年首度开盘,售楼处前,不少温州、嘉兴、绍兴以及杭州本地的车子分别停在道路两侧;售楼处内,大厅等候区、选房区以及休息区都坐满了看房者。

  “我们每次让5个持号购房者进去选房,基本上都下单了。”柠檬郡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房子卖的异常轻松。

  由于持号选房的人过多,金地·自在城在申花路某酒店开盘。人潮涌动,难以找到立足之地。据了解,300套左右新房有1000多人排队选房。排队区比较狭窄,安保人员只能手牵手围成人墙维持秩序。青年时报

  这两个项目,开盘当天,推出房源均基本售罄。

  二手房方面,据透明售房网统计,截至昨晚19:00,清明三天,杭州市(不含萧山、余杭、滨江、之江、下沙)共成交二手房源389套。

  ■自住者无奈 投资者扎堆

  截至昨晚19:00,透明售房网统计显示,杭州市主城区在清明三天假期内共成交商品房502套,预定量也为502套,总量达上千套。

  数据分析显示,如此高的成交量主要来自于上周开盘热销的广宇·上东城、篁外等楼盘数据,开发商将购房合同的签约集中安排在假期。

  一位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想选购一套柠檬郡户型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尽管价格有所上涨,但因为是自住,担心房价还会涨,只好咬紧牙关订了一套。“去年没买,看现在这个行情,还是买了算了,说不定房价还得涨。”

  在当下的楼市热情中,投资客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

  在金地·自在城,与上个月开盘时自住客户为主的情形不同,记者见到了不少投资客,其中温州投资客依然是主力。

  “选了两套房子,可自住也可投资。”王小姐告诉记者,除杭州楼市外,自己还在考察外省房产。“现在好像只有买房子才能保值。”

  不过,投资客还是相对谨慎。柠檬郡售楼处内,一些操着温州口音的购房者三、五人聚集在一起商量着选房事宜。一位来自温州的购房者正在以原价转让选房号子。记者了解得知,这位购房者之前领了两个选房号,“很多亲戚来这里买房投资,但我不想急于下单,想再看看行情再说。”

  ■“恐慌性购房”让人“恐慌”

  不怕价高,有房就买。“恐慌性购房”让人“恐慌”。

  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分析其原因:第一,新增房源有效增加了供应量;其二,清明假期为外地购房者来杭购房提供了便利条件,周边县市的房价在近期也出现同比上涨,因此杭州房价的上涨也就容易被接收了;第三,3月下旬,不降反升的土地价格给市场以一定的推动作用,一些可买不买的购房者受羊群效应的影响也跟着买房;最后,前一阶段楼盘开盘即售罄的舆论‘造势’,也让购房者产生了恐慌心理。

  “市场中似乎存在着一种‘恐慌性购房’。”科威国际不动产营销总监王慧这样告诉记者,目前楼市成交量与成交价之间形成了一种相互推进的影响力,成交价越高,越有人要买房。

  与此同时,不少房东则将房源‘转售为租’,准备观望一下再做打算。

  就近期行情,章惠芳表示,未来楼市不确定性依然较大,4月份杭州的可售房源有近3000套,5月份供应量会进一步加大;每个月可售房源达到5000套,供应和需求平衡,行情才会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