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宫34年黑人管家逝世 服务过8任美国总统(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03:56

  在白宫服务34年的黑人管家艾伦逝世

  美国如今才有了第一个黑人总统,但数十年前,白宫已经有了一位黑人管家。据美国媒体报道,曾为杜鲁门到布什一共8位总统服务的非裔男管家尤金·艾伦,日前在华盛顿辞世,享年90岁。1952年进入白宫工作时,艾伦老家的种族歧视制度还禁止他使用公厕。但34年后、1986年退休时,艾伦已经见证了无数个国家历史的决定性时刻。

  最棒管家8任总统送他纪念品

  艾伦1919年7月14日生于维州,长大后曾在度假村当餐厅侍应。1952年,他听说白宫有职位空缺,于是前往应聘,最终幸运地受雇于白宫餐具室,承担洗盘子、擦银器、厨具归置等日常工作,年薪2400元。到了里根执政时期,艾伦被提升为白宫管家中最有名望的仆役长职位。

  1963年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艾伦被邀请出席葬礼。但他婉拒了这个邀请,理由是:“大家从葬礼回来以后,总要有人在白宫为大家服务。”第一夫人杰奎琳后来送给艾伦一条肯尼迪的领带。艾伦也自豪地把它裱起来。艾伦家中地下室的墙上,挂满了从杜鲁门到里根,历任他服侍过的总统的纪念品。

  国宴嘉宾里根请他当回座上客

  为里根总统服务时的一天下午,第一夫人南希突然来找艾伦,告诉他在迎接德国总理科尔的国宴上,不必到场服务了。艾伦顿时紧张起来,第一反应是自己出了差错。

  “你被邀请作为总统和我的客人,参加这次国宴。”南希微笑着对艾伦说。听到这话,艾伦就像掉进冰窖又被带上天堂,高兴得不知所措。事实上,他成为第一个被邀请参加国宴的男管家。除了当国宴的座上客,由于与前总统福特同一天生日,艾伦多次受邀参加福特的生日派对。

  总统参谋种族歧视危机向他咨询

  艾伦还当过总统的“参谋”。艾森豪威尔总统当年处理小石城废除种族歧视危机时,曾就取消NatKingCole电视秀征求过他的意见。艾伦告诉总统,该节目很难吸引广告商,因为他们担心南方白人观众联合抵制这个节目。在任职白宫的34年间,艾伦乘坐过空军一号,陪同尼克松造访过罗马尼亚,与卡特在戴维营喝过酒。他还被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称赞礼服“剪裁得体”。

  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