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人大代表献出65亩开发地 价值2亿拟建公园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7:58
苗木专业人员在移栽王运昌捐赠的小叶榕。(资料照片)

  人大代表献出65亩开发地价值2亿元 建起一座公园

  王运昌小传

  上世纪80年代初期,王运昌靠倒腾兔毛、做皮鞋,成为璧山最早的万元户。后来关掉皮鞋厂,孤注一掷改行做摩配。再后来盲目造大客车,600万元投资化为乌有。1996年,王运昌开始生产专业减震产品。2004年,王运昌涉足房地产,成立了瀛嘉公司。规划面积达1000亩的地块,现在已开发了600余亩,瀛嘉房产已成为当地一个响当当的企业。

  华龙网讯 (首席记者 罗成友)3月29日,璧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重庆川东瀛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昌,将价值300万元的一批直径15厘米左右的小叶榕树,转交给璧山县县长吴道藩。

  “我这是为建设宜居璧山作的一点贡献!”在苗圃旁举行的简朴捐赠仪式上,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五个重庆建设的行动中,应起带头作用。”

  “其实,在宜居璧山的建设中,这只是王运昌持续做的贡献之一。”璧山县县长吴道藩在接受王运昌捐赠的价值300万元树木后说,“在此之前,他已为宜居璧山捐出了一块面积65亩、价值约2亿元的开发地,现已在县城建成了一座目前最好的公园。

  去年10月,璧山县决定在县城内的璧南河边建南河公园,可适宜建公园的地块,已被瀛嘉公司在招拍挂中拍去。当县长吴道藩找该公司老总王运昌商量,想由政府重新回购,用来为县城居民建公园时,没想到王运昌当场表态:“既然是政府为老百姓建公园,这块地我无偿捐献出来,不要政府一分钱。”

  当时,县城内的这片地,地价已升至每亩300万元以上。王运昌捐献出来的这65亩地,本已与香港一家投资公司谈妥,共同出资开发成一处商务中心,仅地价就要值2亿元。

  去年10月中旬,南河公园动工建设,在今年春节前全部建好,并向市民开放,它是目前璧山县城内最好的一座市民休闲公园。

  “建设宜居璧山,是每一位璧山人的责任。”王运昌表示,作为一名璧山人,今后还将继续为建设宜居璧山出力。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