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 统一条件未成熟 主流民意系维持现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6日19:21

  环球网4月6日消息,马英九今天在与哈佛大学的视讯会议上称,目前“两岸统一”条件还未成熟,维持现状是台湾当前的主流民意。他称,目前台湾所执行的宪法就是“一中宪法”,这也是民进党了解到的事实。

  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马英九是应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邀请,与哈佛大学师生进行视频会议,在会中马英九就两岸关系现状做出了回应。

  报道称,马英九在回答哈佛师生的提问时称,台湾目前是采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原则”,台湾会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争端,并加强两岸经贸、文化的交流。

  他说,大陆对台湾来讲,既是一个风险也是机会,他会尽量创造机会,降低风险,目前已看到两岸之间敌意已逐渐消退。

  马英九称,“我们认为统一的条件还没有成熟,且台湾主流民意都认为,现在最好方式就是维持现状”。现在采取的“不统、不独、不武”就是获得多数民意支持的政策。

  他并说,实际上现在所执行的宪法就是一个中国的宪法,这也是民进党了解到的一件事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