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汽车可能接受美国政府罚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6:54
  新华网东京4月6日专电(记者刘浩远)据共同社6日发自纽约的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可能会接受美国运输部对其处以巨额罚款的决定。

  共同社报道说,丰田表示已收到相关罚款文件,“正在讨论如何应对”。报道分析说,丰田可能会出于避免延长召回事件持续时间、尽快恢复消费者信任的考虑而接受罚款。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丰田公司总部还没有发表任何针对美国政府罚款一事的声明。

  美国运输部5日说,该部门正着手寻求对丰田公司处以1637.5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对方未能就汽车油门踏板隐患迅速通知美国政府。这将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制造商所处最高金额的民事罚款。

  美国运输部还表示,这项罚款专门针对丰田汽车油门踏板隐患,随着美国政府的调查深入,丰田公司可能面临更多处罚。

  依据美国法律,汽车制造商如确定汽车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迅速召回汽车。美国政府认定丰田隐瞒缺陷属于违法行为,这对急于挽回信誉的丰田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今年3月底,丰田公司成立“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并举行了首次会议,意在强化质量管理。

  背景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