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长称塔拉斯市骚乱得到控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07:08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长莫尔多穆萨·孔甘季耶夫6日晚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塔拉斯市的骚乱已得到控制。

  孔甘季耶夫说,塔拉斯市的反对派领袖舍尔尼亚佐夫(之前译为“谢尔尼亚佐夫”)已被吉内务部拘捕,目前正考虑如何把他移送到首都比什凯克。他说,被骚乱者劫持为人质的塔拉斯州州长也已被解救出来,目前安然无恙。孔甘季耶夫说,骚乱者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参加反政府活动是因为被反对派的种种手段所蒙蔽。

  孔甘季耶夫强调,反对派即将举行的所谓“人民会议”未经政府批准,是违反法律的。如果这几天反对派执意要在全国各地举行所谓的“人民会议”集会,将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威胁国家稳定,那么政府必将采取严厉措施。

  孔甘季耶夫警告说,组织本次集会和指示攻占拉塔斯州政府的反对派领导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其中严重违法者将被起诉。

  据塔斯社报道,6日下午,约1000名示威者围攻并占领了塔拉斯州政府大楼。警方出动警力驱散了示威人群。另据吉媒体报道,这一事件的导火索是反对派领导人舍尔尼亚佐夫被警方拘留,引起反对派支持者不满。

  一位在塔拉斯的知情人士电话告知新华社记者说,截至目前塔拉斯市仍有约5000人围攻当地警察局,防暴警察正忙于平息骚乱。他说,他亲眼看到州政府大楼的一层被严重烧毁。此外,还有一些人专门负责运送石块,帮助示威者与防暴警察进行对抗。街上能看到不少受伤的警察。

  防暴警察试图用催泪瓦斯、燃烧弹和橡皮子弹驱赶示威人群,但遭到示威者顽强抵抗。有报道称,已有1名警察在冲突中身亡。(记者沙达提 赵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