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首次准许日用物资进入加沙 联合国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9:14
  中新网4月7日电 以色列政府早些时候宣布允许10辆装载衣服和鞋子的卡车进入加沙。这是近两年来,以方首次对进入这一被严密封锁地带的日用物资予以“放行”。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哈斯纳(AdnanAbuHasna)6日对此举表示欢迎。他同时呼吁以方尽快采取切实行动,早日兑现准许建筑材料进入加沙地带的承诺。

  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言人哈斯纳当天表示,这批物资已经通过凯雷姆·沙洛姆(KeremShalom)口岸进入了加沙地带,联合国方面对此表示欢迎。但他强调指出,获准进入加沙的物资目前仅能满足当地民众五分之一的实际需求,全面封锁政策应该被立即取消。

  哈斯纳说:“我们希望以方能够明白,封锁并不会换来任何积极的结果,它只会进一步破坏巴勒斯坦公民社会、加剧贫困的苦难,并继续把巴勒斯坦人推向极端主义。潘基文秘书长上个月来访问的时候,以色列方面同意让一批建筑材料进入加沙地带,用于联合国援建的150所住宅、一座面粉厂和一座污水处理厂。然而,截至目前,这些材料都没有进入加沙。我在此呼吁以色列政府尽快将承诺化为实际行动。”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于2007年6月取得了加沙地带控制权之后,以色列便全面封锁了拥有150万人口的加沙地带,仅允许一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