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市场加息预期再起 沪深两市微跌开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9:33
  中新网4月7日电 有消息称央行或在第二季度加息,加之沪指已经连续六日运行在60日均线上方,资金动能逐渐衰竭。今日沪深两市微跌开局,沪综指开盘报3156.31点,盘中个股下跌家数居多。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56.31点,跌2.37点,跌幅0.08%。深成指开盘报12696.3点,跌6.51点,跌幅0.05%。

  板块方面,辽宁沿海、关中天水、黄金、新疆振兴等板块涨幅居前;横琴新区、农业龙头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表示,中国政府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加息,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约为9.5%。市场加息预期再起。

  财政部近日公布2010年工作要点,总体要求是着力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改革税制方面,明确指出要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完善房产税制度等重要内容。考虑到此前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曾指出征收物业税可以从完善现有的房产税制度着手,因此在物业税征收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房产税将成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

  6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炭、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近期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有分析称,国家强令淘汰九大行业落后产能,对生产工艺、生产规模均位居行业前列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一定程度上构成利好。

  辽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批复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沈阳经济区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成都、重庆、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深圳等七个地区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财经频道贾亦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