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警方破获团伙贩毒案 直接收缴麻古1.7万粒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0:56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在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处指导协调下,经过近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以王玉梅、熊英、赵雪峰、张志鹏等为首的团伙特大跨省贩毒案。截至目前,已抓获团伙成员30余人,其中逮捕15人,收缴毒品“麻古”1.7万余粒以及大量涉案财物等。

  铁北一匡街“老混子”长期贩毒

  2009年初,刑警支队一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长春市一名绰号叫“老混子”的人,长期在长春市宽城区铁北一匡街一带贩卖毒品“麻古”,并且数量较大,且价格便宜,该人另一绰号叫“大哥”。获悉情况后,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记立即向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刑警支队支队长姜洪亮汇报,相关领导要求,尽快组织精干警力,迅速破案,除恶务尽。

  警方获悉,“老混子”居住在一匡街附近一平房内。在宣澎副大队长的指挥下,盛世强中队长和徐磊副中队长多次带领侦查员们乔装进入实地侦查,很快熟悉地形,摸清“老混子”的落脚点,并查实该人真实姓名叫王占海,离婚多年,单身居住,无正当职业。

  “老混子”的上线是一名女毒枭

  查清王占海真实身份后,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发现王占海同一女子来往频繁,经查该女子叫王玉梅,44岁,离婚多年,现与一名叫左威的人姘居在长春市汽车厂天贸城小区,此人无正当职业但生活奢华,根据王玉梅的种种可疑迹象,侦查人员将其锁定,该人极可能是王占海毒品来源的上线。

  根据安排,盛世强中队长和徐磊副中队长兵分两路,对王玉梅和王占海分别开展工作。经过五个月的侦查,终于查明,王玉梅与其前夫王毅威、其现在姘夫左威勾结张志鹏、魏文举等人通过吉林市一名叫赵雪峰的人,在广东省珠海市熊英处购进毒品,后通过快递公司将毒品运至长春,再由王玉梅一次性贩至王占海处,每次交易一万左右粒麻古,王占海得到毒品后贩卖给周英杰、胥超臣等人。

  毒贩内讧毒品交易中断两个月

  正值警方欲派人前往珠海市彻查毒源之时,突然获悉:王玉梅、王占海等人中断毒品交易。警方一边查明中断的原因,同时更加紧密地监控该团伙成员的动向。

  经侦查发现,该团伙中断贩毒的原因是其内部分赃不均所致。该团伙中断交易两个月后,再次重新组合进行犯罪活动。在经过长期的侦查工作后,警方全面掌握了王玉梅、王占海、赵雪峰、熊英等人的毒品犯罪证据,警方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由于该团伙系跨省、市团伙犯罪,需协调各地警方相互配合,史记副支队长立即向省公安厅和公安部上报,案情上报后很快得到了回复,省公安厅和公安部对长春警方的侦查工作十分认可满意,并于2009年12月3日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三下珠海 彻底摧毁贩毒网络

  盛世强中队长带队前往珠海市对团伙上线熊英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得到珠海警方的全力配合。徐磊副中队长带另一队侦查员赶赴吉林市抓捕嫌疑人赵雪峰,熊、赵两名主犯同时被抓获,其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成功抓获熊英、赵雪峰后,为确保及时抓捕其他团伙成员,专案组加强了警力投入,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监控。在左威驾车携带毒品和王占海进行交易之际,将二人当场抓获,直接缴获毒品“麻古”一万余粒,另一路蹲守王玉梅处的专案组成员得知左威、王占海落网后迅速在汽车厂天贸小区将王玉梅、张志鹏抓获,当场收缴毒品五百余粒。随后相继抓获胥超臣、周英杰等贩毒下线。

  犯罪嫌疑人熊英被押解回长春后,其供述毒品来源系一广西暂住珠海男子李斌提供,民警将此情况再次向长春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公安部汇报后,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公安部李继东处长在珠海市组织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和广东省公安厅、珠海市公安局王玉梅等团伙贩毒案件的工作协调会议,史记副支队长在百忙中带队参加,公安部指示要全面打掉网络成员,根除毒源。会后宣澎副大队长、徐磊副中队长带领侦查员在珠海市将李斌抓获。

  将嫌疑人李斌押回长春市后,根据李斌供述,刑警支队一大队三次派侦查员南下珠海、广西、云南等地,力求扩大战果,抓捕给李斌等人提供毒品的“上线”。

  至此,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长春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团伙贩毒案。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