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行报告:中国引领东亚走出经济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5:58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法新社7日报道,世界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评估报告称,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帮助东亚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摆脱全球经济危机的困扰。

  报道称,世行在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发展态势的评估报告中称,该地区内的产值、就业和出口大多已回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而这主要归功于中国。

  但报告同时警告说,过早的结束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不利于这种复苏,因为在许多国家,私人投资仍不是经济增长的引擎。

  报告援引统计数据称,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200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10.7%,经济得到稳定。

  世行表示,东亚的发展中国家将引领今年全球经济复苏,该机构提升了对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的预期,由去年11月的7.8%提升至8.7%。

  报告认为,国内消费者和国外需求的强势复苏以及持续的财政刺激政策,将有助于东亚国家在2010年实现更快的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即便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放缓,但只要政策得当并实现必要的结构性改革,这一地区仍有望在未来10年保持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

  而在中国,这意味着要减少对出口导向型经济的依赖,依靠刺激国内消费和促进服务业的发展来实现经济增长。

  报告还认为,坚挺的货币将有助于中国完成这种转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