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位英国华裔议员候选人聚首议参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3:57
  中新社伦敦4月7日电(记者魏群)虽然来自不同党派,政治观点甚至针锋相对,但共同的族裔背景却令他们相聚一起。5名参加今年英国大选的华裔参选者,7日在BBC中文网举办的“英国大选与华人参政”讨论会上热议有关华人参政话题。

  参加此次讨论会的包括保守党的李泽文、吴克刚,自民党的杜淑真、凌家辉,北爱联盟党的卢曼华。此外,华人工党主席梁辛尼也作为嘉宾参与讨论。

  5位参选人除介绍各自背景及参选目的外,还回答了现场观众及世界各地网友通过视频连线提出的各种问题。

  李泽文在讨论会上表示,他以前没有很多参政经验,他也不喜欢政治家,因为很多政客都不是很清廉,他对于竞选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所在的选区没有华人站出来,而他参选就是要打破这个无形的障碍。

  卢曼华称,她过去3年一直在为北爱的华人代言,她会努力让更多华人参政,更重要的是让政府多重视华人社区,她希望华人参与到各个层面的政治活动中去。

  来自中国大陆的吴克刚在回答提问时说,他的议题之一是利用其经历和经验来改善中英关系,如果他当选,会推进政府改善中英关系。

  目前共有8名华裔人士参选英国国会议员。BBC中文总监李文表示,这是英国政史上第一次有数量如此之多的华裔候选人参选下议院议席。BBC中文网和BBC英伦网很荣幸就这一历史性的突破组织主办大型活动,并且作为今年英国大选专题报道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