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干旱茶叶大面积受灾 相关部门控制炒作茶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20:41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06分报道,持续的干旱使得云南春茶大面积受灾,全省茶叶受灾面积达到了489.5万亩,承灾面积172.1万亩,茶叶干枯死亡面积达到28.1万亩。茶产业受旱灾影响严重,预计春茶减产在50%以上。
云南春茶受灾严重(图片来源:网易财经)

  业内人士说日前普洱茶价格小幅上涨是正常的,一方面是前几年炒作过后价格的理性回归,同时相关成本也有所上升。2007年普洱茶价格大涨大跌,给人留下的教训是深刻的,消费者也开始变得理性。因此今年茶叶的价格再被炒起来的可能性不大。政府相关部门也会采取措施,控制借旱灾炒作茶价的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