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潘基文希望美俄继续谋求减少和消除所有核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3:29
  中新社联合国4月8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发表声明,欢迎美国和俄罗斯两国当天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他并表示希望美、俄两国继续致力于谋求减少和消除所有核武器。

  潘基文说,美俄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是国际社会致力于推进核裁军、向着无核武器世界迈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表示,相信这一重要进展将会为即将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营造积极氛围。

  美国和前苏联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12月生效,2009年期满失效。美国和俄罗斯自2009年以来就签署新条约进行了多轮谈判。今年3月,双方宣布已就此达成共识。

  根据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8日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美俄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应削减至1550枚以下,而战略武器运载工具应被削减至700件以下。按照程序,新核裁军条约将在美国国会和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批准后正式生效,以取代去年12月5日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今年5月,联合国将举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进一步加强全球核裁军与防扩散努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