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名女宇航员空间站“聚会” 太空首迎性别平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9日09:02
山崎直子在空间站工作中

  直子和另一名女宇航员正在工作中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4月8日报道,随着4名女性宇航员近几日先后抵达国际空间站,男女平等终于在太空中也得到实现。而其中来自日本的山崎直子更因为她的家庭而促使人们思考男性与女性在家庭中所扮演的传统角色。在日本,直子被称为“妈妈宇航员”。

  虽然并非日本历史上首位女宇航员,但直子却因其特殊的家庭状况吸引了更多注意力。据悉,为了支持妻子追求理想,直子的丈夫辞去了软件公司的工作,担负起照顾他们7岁女儿的责任。日本电视台还播出了直子丈夫在家淘米洗衣服的画面。对于日本社会来说,男人做家务是非常不寻常的一件事。

  直子坦承,这种安排其实对他们夫妻而言都很不容易。由于长期在美国和俄罗斯进行宇航员培训,夫妻二人甚至差点离婚。不过当直子终于实现她想要在太空中飞行的梦想时,她的丈夫还是由衷地为她感到自豪和高兴。

  据统计,近3/4的日本女性生完孩子后会辞职,全职呆在家里照顾家庭,很少有人会再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除了这位日本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宇航员,国际舞台上还活跃着一些“女主外,男主内”的政界情侣,其中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她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就是十分著名的代表。在2007年7月于德国举行的“八国峰会”期间,绍尔“万绿丛中一点红”,带着七位“第一夫人”游山玩水,出色地尽到了“第一先生”的地主之谊,也为他赢来了“真正的绅士”这一美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