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安乐死申请未因合法化而明显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3:32
  新华网海牙4月8日电(记者潘治)荷兰健康服务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自从2002年通过有条件实施安乐死的相关法律以来,荷兰要求实施安乐死的申请并未明显增加。研究人员说,合法化促进了有关病患与医务人员之间的沟通,使得相关申请更加透明。

  该研究所介绍说,根据荷兰现行法律,病患或其他人员可有条件地申请安乐死,例如有没法忍受的病痛或面临丧失基本尊严等问题。调查发现,在相关法律出台后,由于有了明确的申请条件和严格标准,申请实施安乐死者可与医护人员进行更加充分的沟通,这些申请也能被更加透明、严格地审核,这些都是未导致安乐死申请显著增加的原因。

  报告指出,法律还使得荷兰申请安乐死者无需再隐瞒一些基本信息,避免了违规的地下操作。同时,法律也保障了有关药品的合理使用。尽管如此,依然有必要对相关医护人员加强培训,确保所有申请完全符合规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