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所高职学院今年将在四川试点单独招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6:39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四川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教育部批准,今年6所高职学院将在四川省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据悉,单独招生结果将在高考前(5月中旬)公布,这将为高中毕业生在高考前再提供一个择校机会。

  单独招生,是由学院自行组织考生报名、审查、出题、考试、阅卷,学校按公布的招生方案进行录取,所录取考生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所录的考生具有完全相同的待遇。据悉,教育部目前仅批准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中的部分院校进行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单独招生计划只占学院总招生计划的5%左右。

  今年在四川省开展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6所学院共招1635名学生。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薛道华介绍,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试点院校今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计划总数内,未完成的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时执行;已被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此外,薛道华还公布了试点高职院校(除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的单独招生日程安排:4月20日前考生报名;4月24日、25日,5月1日到3日,各学校组织考试和面试;5月6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5月中旬,试点院校在学院网站公示录取考生名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