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军警弃械撤退红衫军占领电视台 18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08:50

泰国士兵被红衫军猛烈围掷石头。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0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继续不理会紧急状态令,昨日发起大游行,冲击被禁播的电视台,政府遂于连场示威中首次动武,军警施放催泪弹及水炮,但仍然无果,最后弃械撤退,红衫军成功占领电视台。傍晚多个商场的顾客及员工被促离开,传警方部署在6个地点拘捕示威领袖,并在一个集会地点清场。

  泰国政府前日以传播不实讯息、违反紧急状态法为由,关闭支持反对派的电台和网站。约1.5万红衫军昨日向前总理他信创立的泰空卫星公司进发,要求恢复红衫军电视台“人民频道”的广播讯号,为泰党亦向民事法院申诉。

  18人受伤军警退守主楼

  军方增兵守卫泰空卫星,威胁若红衫军硬闯,将用“从软到硬”的手段响应,又拒绝红衫军的谈判要求。示威者下午掷石和燃烧弹突破围栏,军警阻止失败,退守主大楼,水炮车也被抢走,但军民没发生过激冲突,有士兵甚至放下防暴装备,与示威者握手,紧张气氛很快转趋平静。

  红衫军领袖与军警首长和泰空高层会谈后,政府昨晚恢复“人民频道”讯号,示威者其后散去。冲突期间至少18人受伤,包括4名军警,其中一名受伤示威者疑被橡胶子弹击中,其它只属轻伤。

  8万军警戒备再通缉20领袖

  另一方面,红衫军在曼谷国家警察总医院前与警方发生冲突,无人受伤。警方在该区部署7个连的警力,由于这里临近拉差巴颂路口,红衫军怀疑警方准备驱散示威者,遂迫使警察退回医院旁的国家警察总局内。

  当天上午,刑事法院批准逮捕纳塔武、乌伊拉和乍都蓬等20名红衫军领袖,罪名是违法带领示威者占领曼谷市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乌伊拉暗示,如果他们被捕,示威会升级。另外,警方拘捕两名怀疑藏有燃烧弹的红衫军守卫。

  红衫军原订昨日在10个地点示威,其后改变计划,集中争取夺回“人民频道”。政府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增加3.3万军警驻守,总数增至逾8万,比示威者人数多。警方估计,红衫军前晚两个地点的集会,高峰期有6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