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或影响蔬菜种植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4月10日18:27

  暴雨将伏击长江中下游地区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在沉寂了一段时日后,一场大范围的强降雨蓄势待发,将于今夜至明日伏击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其影响,江淮、江南大部地区都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还将有大暴雨,杭州、南昌等市明天白天也难逃暴雨袭击。

  中央气象台今年下午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20时到明天20时,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部偏东地区、广西东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西部以及福建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进入3月以来,南方地区便阴雨不断,江淮、江南等地的雨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由于前期降水较多,土壤湿度大,此次强降雨会进一步增加湿渍害,建议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蔬菜、油菜等旱地作物及时进行田间清沟排水,防范积涝;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镇积涝以及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除了引人注目的南方强降雨以外,未来三天,我国其它地区也多见雨水,中东部地区还将伴随着4~8℃的降温。此外,北方地区的沙尘天气还将在大风的吹袭下继续,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