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直航后 锦州港情况呈现出冰火两重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7:31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辽宁省台办网站消息,与去年首季惨淡营运相比,今年一季度,两岸直航锦州港的情况则是冰火两重天:所有货种都无一例外实现增量,并且增势强劲。

  一季度完成吞吐量1364.7万吨,同比增长31.1%。其中,各项营运指标均创下锦州港自开港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

  一季度,尽管遭遇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冰情,尽管还不时有雪、雾、风等不利自然因素来结队“骚扰”,但在2009年闯过吞吐量5200万吨关口的锦州港,依然高歌猛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油品、煤炭、粮食、矿粉、集装箱等锦州港主打货种,分别同比增长214%、35.8%、34.4%、27.4%和17.3%。而钢材更是成为众货种中的一匹黑马:不仅钢材船舶密度大,并且同比增幅高达178.6%,锦州港的钢材营运从未这般红火热闹过。最令人惊艳的是,油品以季度吞吐量303.3万吨的佳绩,捍卫了自己锦州港“定海神针”的地位。一季度,原油轮、成品油轮前脚接后脚。以原油为例,去年3月,锦州港当月的原油吞吐量为零,今年3月,原油吞吐量则完成了55.4万吨,一季度,港口共完成原油吞吐量145.3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6倍还多。(胡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